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2010 臺北縣新店水岸文化節 - 人文篇 - 無我茶會

純粹是誤打誤撞的行程,只是單純帶相機出來走走,不小心走到碧潭,更不小心巧遇此一「2010 新店水岸文化節」活動,就順手拍了幾張。


2010 臺北縣新店水岸文化節



無我茶會
來自各地的無我茶會學員泡茶活動,大地、水畔簡單席地而坐,共同泡茶並分享幸福茶湯。

無我茶會簡介:
無我茶會的形式是:大家攜帶簡便茶具、自備茶葉與熱水,席地圍成一圈,人人泡茶、人人奉茶、人人喝茶。如果約定每人共泡四道、每道四杯,其中第一、三道奉給左鄰三位茶友及自己,第二、四道以紙杯奉給圍觀之觀眾。那依約做完、並喝完最後一道茶,聆聽一段音樂或靜坐,收拾茶具,結束茶會。

無我的意義:
無我茶會以「無」為思想,它的「無我」不同於宗教義理的「無我」,而是指「我」懂得「無」之真義,進而追求茶會進步的意思。亦即:人人瞭解「無」可生出「有」,且「有」與「無」循環不息之真義後,進而追求無我茶會不斷日新又新、進步再進步。故以「無我」為茶會名稱。

source from : 無我茶會

新店擁有得天獨厚的清澈水源,是上等文山包種茶主要產區,也是新店產業聞名的伴手禮,大會的水岸茶屋區將以文山包種茶作為開幕主題,同時加入鐵觀音、普洱茶、高山茶,四大品茗基本茶系 現場同步辦理比茶大會,邀請民眾現學現賣,開桌泡茶。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