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2012 櫻の饗宴 - 淡水無極天元宮 - 補完篇

天元宮吉野櫻花海近年逐漸打出全台知名度,近3百株吉野櫻漫天開出粉色的花,尤其吉野櫻全開時被風吹拂,花瓣掉落形成的「櫻吹雪」景象更讓人心醉。 有北台灣最美櫻花之稱的淡水天元宮,環山道路兩旁都是嬌嫩粉紅的櫻花,吸引人潮瘋擁而至 真的是所謂的櫻來瘋      。

天元宮吉野櫻花海近年逐漸打出全國知名度,近三百株吉野櫻漫天開出粉色的花,尤其吉野櫻全開時被風吹拂,花瓣掉落形成的「櫻吹雪」景象更讓人心醉。



淡水天元宮簡介
淡水天元宮位於新北市 淡水源里北新路三段,距離淡水市區、淡水捷運站約5公里的路程,處於大屯山脈的西北邊,地理位置十分優越,園區內有無極天元宮本殿無極真元天壇,近年來每到3月時節周圍的櫻花盛開,成為大台北旅遊 相當興盛的景點,點點的緋紅櫻花景色讓來到淡水天元宮旅遊的民眾,在沉浸宗教意象時能感受大自然最原始之美。


淡水天元宮-歷史發展
淡水天元宮的歷史發展起源於西元1971年由黃阿寬等八位負責籌建天元宮、真元宮聚元宮等三宮,並依神明指示開鑿龍井,名為「八八龍池井」,1972年立開基香爐並在神木後方供奉無極老祖神像;無極天元宮於西元1985年落成,正殿供奉無極老祖,主神為玉皇大帝並旁祀諸位仙佛,於1992年增建無極天元真壇,樓高五層的無極天元真壇高為200尺、圓形的建築外觀直徑高達108公尺,每個殿供奉無極界的諸位先佛,約10多尺的神尊皆以各種素材雕刻而成,是來到淡水天元宮另外一個可以探訪之地。


淡水天元宮-櫻花之美
淡水天元宮近年來以櫻花聞名大台北地區,一整片的櫻花是在1970年代左右,由上百名的志工親手栽種出來,以台灣原生種山櫻花階上日本吉野櫻,使得在同一株櫻花樹上可看見兩種不同的櫻花,粉紅、嫩白等顏色在天元宮園區內繁華盛開,單瓣櫻花花形是最典型的櫻花圖案,盛開時節約在每年的3至4月間,屬於薔薇科落葉喬木,花瓣為白色單瓣,而台灣山櫻花同樣屬於薔薇科落葉喬木,約在每年一至四月開花,深桃紅色的花色相當討喜,而天元宮櫻花的特色結合了兩種櫻花的特色,形成相當優美的景觀,成為淡水天元宮最獨特的自然奇景。

櫻花季期間(約三月中至三月底),實施交通管制,車輛一律禁止進入後山,其中每週六、日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淡水鎮公所於捷運紅樹林站及水源國小旁臨時停車場設有接駁車接送至天元宮,請大家多多利用,以免塞車。

Reference from : 旅遊資訊王


#1 還沒進入天元宮,宮前停車廣場外圍,就已經有幾株綻放的櫻花了,現在絕對是最佳賞櫻期間。
IMG_7003

#2 被櫻花所圍繞的天元宮,讓廟宇在神聖之餘,增添了一點嬌柔的氣息,更貼近每個人的心靈。
IMG_7018

#3 今天的天空不作美 , 沒啥陽光 , 少了一股粉櫻該有的韻味。
IMG_7014

#4 滿開的櫻花,幾乎要把天元宮給遮住了。
IMG_7038

#5
IMG_7059

#6
IMG_7081

#7
IMG_7086

#8 高貴與穿著華麗的貓咪。    
IMG_7182

#9 這是波斯貓 ? 竟如此華麗高貴。    
IMG_7186

#10 時晴時陰,陽光出現的時間真的是不多。
IMG_7198

#11 天壇左前方的那株櫻花樹只能已綻放盛開來形容。
IMG_7202

#12
IMG_7231

#13
IMG_7280

#14 無極真元天壇文於81年完成此一鉅大工程,樓高五層計200尺,圓型直徑108尺每殿供奉無極界之神聖仙佛,每尊高約10餘尺,各殿神尊,凡有漢白玉石\ 紅豆杉\ 樟木等上材彫刻而成,部份由大陸彫刻輸入。神尊法相莊嚴,供以善信膜拜。
IMG_7140_1_2

#15 雕樑華麗的宮宇,其色彩豔麗的花紋與粉粉嫩櫻花交織成一幅豔麗的美景。

IMG_7146_7_8

#16 粉色櫻花、綠色樹木、磚紅屋瓦、湛藍天空 一幅鮮艷畫作就在眼前呈現了。
IMG_7149_50_51

#17 近拍拍攝櫻花與天元宮和櫻花的如夢境般得美景。
IMG_7164_5_6

#18 每到賞櫻期間真的是人山人海呀,這已經是下午約五點半了還是這麼多人。
為改善當地交通,並發展觀光,市府首度將天元宮納入櫻花季活動景點,農業局、淡水區公所和警分局會實施「總量管制」措施,惟機車、公車、計程車及當地居民憑證件不管制,其餘車輛須配合交管。民眾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淡海新市鎮的新市二路、捷運紅樹林及淡水站均有免費接駁專車。另協調陸軍關渡指揮部出借天元宮附近的山仔頂營區廣場,可停放五百至七百輛機車;水源國小旁「鄒厝崙」則有三五○個小客車停車位。
IMG_7299

#19 無極天元宮於西元1985年落成,正殿供奉無極老祖,主神為玉皇大帝並旁祀諸位仙佛,於1992年增建無極天元真壇。
IMG_7322

#20 右下角那隻大砲應該是胖白吧。    
IMG_7327

#21
IMG_7334

#22
IMG_7335

#23
IMG_7341

#24
IMG_7360

#25
IMG_7362

#26 夜晚的天元宮開燈後更顯得出其美輪美奐的一面。
IMG_7431

#27
IMG_7444

#28
IMG_7452

#29 光彩奪目的天壇夜景與周圍的櫻花交織成一幅絢麗的景色。
IMG_7406_7_8

#30 天氣不好,拍夜景可以稍微彌補一下無陽光照耀的櫻花花海。
IMG_7418_19_20

#31 這角度可圍不少人在拍攝哦。
IMG_7421_2_3

#32 夜晚點燈後的大型圓塔 - 天壇 真的是太美了。
IMG_7425_6_7

#33
IMG_7396_7_8_cr

#34 這大概要魚眼鏡頭才有辦法全部入鏡。   
IMG_7387_8_9_cr

#35 從黃昏到夜晚的色溫變化很大,也是最美的時刻。
IMG_7390_1_2_c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