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 星期六

2012 台北奧萬大 - 人間四月天 台北紅楓了

台北奧萬大」園區,依山園地形設置賞景木屋、觀景雅座、及溪邊雅座,周圍環繞蓊蓊鬱鬱的林木、潺潺溪流,園內植栽除了楓樹外,還有松、櫻、柏、茶花類,置身美景品嚐美食,聆聽蟲鳴鳥叫,真是三重享受,這裡提供咖啡、簡餐的服務。



「台北奧萬大」-偷閒賞楓咖啡座,是陽明山上一處冬春賞楓、炎夏避暑,偷閒賞景喝咖啡的好地方。



陽明山上的奧萬大
喜愛楓紅的人不必大老遠的跑到加拿大或日本,而是近在咫尺的台北奧萬大
賞楓,不必苦等的秋冬的季節,在春天三月,您就可欣賞到滿園楓紅景緻,園內各類植栽包括松、櫻、柏、楓樹、茶花類,皆由苗木開始栽培,因此各類造型獨特,其中又以黑松及紅楓為最大宗,一般賞楓的季節在秋冬,而且要天氣夠冷有寒流過境才能見到楓紅. 在這裡不但秋冬有楓紅,最棒的賞楓季卻是三月到四月份,主要是因為這裡的楓樹皆嫁接日本品種,由於品種特性,其嫩芽期有一個多月的時間是紅色新芽,後因氣溫逐漸變熱與降雨影響,葉綠素變化,由紅漸綠,此外亦有多種品種顏色各異.在加上數量之多,也因此造就了四月的賞楓美景,不但擄穫了遊客的心,更讓人想一來再來。
由於近年來週休二日與休閒農業逐漸受到認同,配合休閒以及推廣園內植栽的批發,農園主人鄭次男和留美碩士的兒子鄭正國精心設計的休閒農園,分有花園區,觀景平台區,賞楓步道等等,提供一個讓遊客可以休閒賞楓,洽談造園、購買植栽花卉的地方,結合園區特色加以發揮,所有取材皆以配合自然為依歸,兼顧水土保持與環保,是一個偷閒賞楓的好地方。

Reference from :台北奧萬大部落格



#1
IMG_0847


#2
IMG_0854


#3
IMG_0856


#4
IMG_0864


#5
IMG_0868


#6
IMG_0873


#7
IMG_0877


#8
IMG_0880


#9 楓葉還不夠茂密,要去的我覺得可以再過一個禮拜左右吧(攝於2012/4/4)
IMG_0883


#10
IMG_0884


#11
IMG_0889


#12
IMG_0902


#13 沒帶腳架也是能拍溪流的,多多善用地形地物呦^^
IMG_0914


#14
IMG_0945


#15
IMG_0979


#16
IMG_1011


#17
IMG_1031


#18
IMG_1074


#19 冰友呀 乾一杯
阿....庵拿的是象棋.....乾啥乾 @@~
IMG_1080


#20
IMG_1084


#21
IMG_1108


#22
IMG_1138


#23
IMG_1145


#24
IMG_1148


#25
IMG_115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