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2012.07.21 彩霞紅滿天的台北天空

一張出大景的照片,真的是可遇不可求,有人一早就去象山的涼亭卡位,就只為求一張大景照,今天我看天空雲層就感覺會有出大景的機會,所以二話不說下午五點半直衝象山,真的讓我碰到出大景了     (不過這天氣爬象山真是要命,整件褲子都溼的,早知就穿短褲上去了     ) 。不過如我前面所說,一堆人早就卡好位了, 不過憑藉我苗條的身材,硬在夾縫中求生存     ,很克難的硬拍,動都不能動,這時候,不得不誇GITZO的腳架真是好用,穩如泰山,即便腳架跟我人的姿勢都已經在非正常體態,還是給它拍了兩個小時。

2012年7月21日的台北天空,紅得過火,夕陽雲彩變化多端,眼前所呈現的大自然訊息萬變的奇景著實讓人驚豔又驚呼連連。



一起來學氣象名詞       (俗稱夕照霞光)

反雲隙光(Anticrepuscular rays):一種常見於日落與日出時分的大氣現象。太陽於低角度時,陽光穿過雲層隙縫,形成雲隙光;若有兩道雲隙光的夾角較小,對地面觀測者來說,就好像是兩條光芒從日落的西天射出,輻合於天頂對面的東邊。此現象即為反雲隙光
<資料來源:wikipedia >

另一種是: 雲隙光 (Crepuscular rays):雲隙光是從雲霧的邊緣射出的陽光,照亮空氣中的灰塵而使光芒清晰可見。對地面的觀測者而言,只要有雲或霧遮擋住太陽,就有可能看到此現象,但最重要的還是水氣與灰塵的條件。因此雲隙光在多雲的天氣比較常見;晴朗的日子裡,則常發生於日落。比較好的觀測地點在海濱或濕氣重的山谷地區。偶爾雲隙光會伴隨著反雲隙光一起發生。

<資料來源:wikipedia>


#1 夕陽之美。
IMG_0569_70_71_cr2

#2 難得一見的彩霞之光出來了。
IMG_0665_66_67_neo1

#3 而且有愈來愈紅的趨勢。
IMG_0662_63_64_1_neo

#3 紅到整個天空都快燒起來了。
IMG_0659_60_61_1

#4 台北夜景就是如此的美豔動人,令人不自覺地愛上她。
IMG_0677_78_79_90_neo1

#5 雲層讓天空多添了一份朦朧美感。
IMG_0701_02_03

#6 ❤❤❤ ❆❆❆ -=I ♥ Taipei =-❆❆❆ ❤❤❤ 。
IMG_0716_17_18_ne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